经常性失踪人口

|宜嘉|《把姜熬成糖》(上)

把姜熬成糖  (上)

*私设  慎入  OOC

*白手起家台湾老板段X默默支持香港贤惠嘎

*不接受辱骂

(语调我脑补的,根据老糖安静场talk,再加上最近被台湾偶像剧茶毒)

 
  
 

1.

很多人都不爱吃姜,因为太苦太辛辣。
  
  
  
  
2.

而人生的许多阶段却都像姜一样,过得没那么顺利。
 
  
  
  
3.

“老板!来一间豪华大床房!”王嘉尔兴奋的趴在前台的桌子上,对着这家青年旅店的老板嚷到。

这次他和段宜恩好不容易有时间出来玩儿,再也不想去什么乱七八糟的景区挤人海了,所以干脆就选了一个僻静的南方小镇,准备过几天悠闲的日子。看看风景吹吹风,顺便吃些美食,在住宿方面自然入乡随俗的挑了个评价不错的民营旅馆。

这家店的老板是个五十多的大叔,不过看上去并不油腻反而斯斯文文,店主一边给王嘉尔办着入住手续一边和蔼的同他聊天。

“那个,”简单的寒暄后,老板瞧了瞧站在不远处忙着打电话的段宜恩八卦起来,“是你男朋友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”王嘉尔否定的同时笑着伸出自己的左手,朝对方晃晃无名指上低调的婚戒,“是我老公啦。”

一瞬间,大叔的眼神充满了好奇,“新婚旅行?”

“啊?我看上去有那么年轻吗?都老夫老妻了,连七年之痒都过了。”

“不是吧?”老板有些诧异的把身份证和房卡递到他手里,“八年了?”

王嘉尔点点头,看了一眼仍在专注打电话的爱人,突然凑得很近,悄悄的冲老板说:“看得出吗?那个人已经三十五了耶!是不是依旧很帅?”大叔瞟了一眼,张开嘴却什么也没说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当然,不是因为段宜恩不帅,而是因为那个人正狠狠的盯着他,吓得老板马上龟怂了。

“你们在讲什么?”段宜恩挂了电话走过来,脸上有些不爽,“拿了房卡还不走。”说罢拉着两个人的行李箱转身就走到了前面。

“他吃醋啦。”王嘉尔不好意思的用唇语跟老板补了一句,便赶紧跟上去,生怕对方一会儿真的生闷气,毕竟醋王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。
  
  
  
 
4.

到了房间,王嘉尔直接把自己摔在大床上左右翻滚,看着段宜恩勤勤恳恳收拾两个人的东西,不知不觉间嘴角的弧度就扬上去了。他坐起来轻轻挪动几步压趴到那人后背上挂着,蹲在地上的段宜恩猝不及防,差一点儿连带着两个人的重量撞进眼前的行李箱里。

“干嘛?谋杀呀?”虽然嘴上那么说,却赶忙抽出左手扶住背上的人。“欸,你最近有在胖哦。”

“你揾喐呀?”(你找揍吗)王嘉尔凶凶的来了这么一句,段宜恩却呵呵呵的笑出声,“没有的事,打人现在不算犯法了吗?怎么?想给我一拐吼?”

“切。”背上的人把头叠到对方肩膀上,超小声的嘀咕说,自己舍不得,语调粘稠。

“所以,刚刚是在撒娇吗?”

“嗯,在嗲。”王嘉尔大方的承认,微微侧过头亲了几口段宜恩的脖颈,“什么时候收拾好?我饿死了。”

“那不收拾了,去食饭先。”

“哦,所以你处女座这样子能忍咧?”王嘉尔没有起来,反而是伸出手,指着整理到一半的东西发问。

“不然怎样?我劝你别太龟毛,小心被我凶。”

“四啦,唔惹你。(安啦,不惹你)”

终于两个人逗够了嘴,站起身带上钱包手机出门觅食去了,走到前台,老板似乎抬起手想和王先生打个招呼,毕竟刚刚聊得挺投缘的,可是一看到旁边表情阴沉沉的段先生马上就把手放下去了,也是,这个世界的第一守则似乎就是保命要紧。

等出了店门,王嘉尔忍不住一掌拍在段宜恩背上,当然,没有太用力。

“你做咩呀?(你干什么呀),对人哋咁阴罗,笑吓啦!(对别人那么阴喽,笑下啦)”

“笑不出,还有,你给我讲普通话。”

段宜恩手插到裤子口袋里,语气酷酷的,要是嘴角没在上扬就转型成功了。他迈开步子,径直往前走,身后的王嘉尔被他戳到点,嘻嘻哈哈的发出笑声。

“喂,你再走就丢了唷!是朝这边啦!”

“不早说。”

“你那么跩,我说什么?怕你打死我耶。”

“呵,算你识相。”
  
  
  
 
5.

两个人的相处就仿佛某部热播偶像剧,说实话这么多年过来,从大学交往开始,结婚八年他们之间似乎永远都很粘腻,一副无脑小情侣的样子。

其实他们对待感情很用心,看上去打打闹闹,每天拌拌嘴巴,可是请求父母认同时那副认真的表情真的太动人,坚定,就是坚定和你一辈子,谁来阻挠都不好使。

段宜恩白手起家,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成为了台湾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,摆脱了段爸对他的不认同感,掌握了自己的命运,平日里忙得不可开交。

而王嘉尔呢?从小到大的人生早就被家里的长辈规划了个清楚,我们嘎嘎以后是要做中国名医的,他的外公常常挂在嘴边叨唠这句话。王嘉尔本身就是特别孝顺的孩子,于是便踏踏实实的去完成家人的期盼,直到上大学遇见了段宜恩。

还记得当初段宜恩问他,以后有什么打算。

王嘉尔一五一十讲明白时,对方眉头一皱用浓浓的台湾腔质问,你是傀儡吼?

后来,两个人沉默了许久,王嘉尔觉得自己得重新活。

“段宜恩,那…要不我跟你走吧。”

“去台湾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回香港当名医了?”

“嗯,我想去台湾教音乐,你说…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,你想就行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办?”段宜恩转过头拉起他的手,捏了捏,笑意忍不住溢出来。

“什么啊?”

“怎么办?外公会恨我吧?”

“说实话,会诶。”王嘉尔愣了一下,随即和他心照不宣,“安啦。”终于他也笑起来。

再后来,他成功的当上了台湾一所大学的声乐老师。
  
  
  
 
6.

在这个难得一遇的两人共同假期中,段宜恩有个小小的计划,他想趁机问问王嘉尔,要不要领养小孩子,因为他看得出他的爱人非常喜欢宝宝,当然不仅仅是从王先生对小侄女们的态度。

结婚八年,实际在一起十年,放在以前抗战都结束了,没理由得不到'结果',爱情啊是需要好好维护的。

“喂,你发什么呆呀?靓仔?”王嘉尔用叉子点点对方的餐盘。

“没。”段宜恩回过神,有些心虚的小声应他。

唉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有一百种念头在脑子里绕来绕去,麻烦极了。

“骗人,懒得理你。”

“那谁结账?”

“……好啦,理你就是。”
  
  
  
 
7.

最近有个可怕的事实摆在王嘉尔面前,他怀疑段宜恩出轨了!其实也没那么夸张,总之就是一定有瞒着他做了点什么。

那个以前不管多忙都会联系他,哄他,逗他,甚至故意气一气他的段宜恩最近很会沉默。走路时想事情,睡觉时想事情,就连坐在对面吃饭都在想事情。

王嘉尔心里面很慌,他好怕对方离开自己,因为纵观整个人生,在每一个时刻陪伴,改变他的都是这个爱人。

难道迟来的七年之痒发作了吗?

表面上还要笑,出来玩不可以不开心,但王嘉尔真的有点委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复健一下

评论(4)
热度(54)

© 娅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